close

( CONTAX T2 / FUJIFILM REALA 100 )

利用下午的好天氣,到市區的刑務所演武場試機。
這間歷史建築,在去年9月就已開放參觀。
每到假日,成為台中外拍的熱門地點。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活動安排,有點太過嬌情。
失去人像拍攝的自然原則。

這次測試CONTAX T2的38mm視角的感覺,有點不太適應。
比50mm還寛,比35mm還窄,對於我的構圖習慣,有著很大的考驗。







演武場為日據時代的建築,所以有著日式風格的外觀。
經過遷移及整修後的演武場,和我印象中的演武場,已經有很大的差別。
不如說是仿當時的建築而重建的感覺,水泥還用的真多。













在演武場旁的巷弄裡,還有一座典獄長官邸可以參觀。
以前台中監獄座落在附近國中的現址,後來才搬到大肚山。
這間官邸也是日據時代所保留下來。
目前是無人居住的狀態,而且房子內部並沒有整理出可供參觀的規劃。
僅能在房子的週圍繞上一圈,看看房子的樣貌而已。
可能沒有經費整修,部份外觀也已經有了破損,有點可惜了。













參觀完二個地點,一捲的底片也快拍完了。
CONTAX T2的操作,也很順手了。
本來以為CONTAX T2的最短70cm對焦距離,不會在使用上造成影響。
在演武場時,CONTAX T2就被一隻可愛的吉娃娃給打敗了。







這隻吉娃娃,不顧主人在旁,一直隨著我的腳步移動。
當我蹲下來時,就靠了上來,拿起相機想要拍它時。
觀景窗一直出現太近對不到焦的狀況,我只好站起來拍攝。
這樣的限制,也讓我沒有考慮留下CONTAX T2,決定再換台輕便相機來用。

整捲拍攝的成果,是我滿意的,T*的鍍膜果然有一套。
不過因為使用上的限制,沒有得到輕使相機使用上的便利。

等另一台相機裡的底片拍完,再來分享下一台輕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