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ENTAX K-7 / DA 17-70mm F4 SDM )

輕薄的隨身底片機,讓人直接聯想到RICOH GR系列。
最高階的GR1V的價位,讓人不敢恭維。
低階的GR10又少了手動功能,所以先從價位底的GR1來入手。
反正全系列的鏡頭,都是同樣的焦長。

日本剛好有台剛維修過捲片馬達的黑色GR1。
我喜歡剛維修過的相機,這也代表相機的功能正常了。
而且賣家回覆,液晶的顯示是正常的。
所以,就以不到$6000台幣的價格,打敗台灣的競爭者,順利到手。



焦段28mm F2.8的設計,比較符合我的構圖視角習慣。



簡單的操作,雖然GR1S及GR1V有更多的功能。
對我來說是用不到那麼好,夠用就好。



光圈轉盤相當的小巧,單手就可以操作。
觀景窗裡的拍攝資訊,也相當的清楚。
用上一捲負片,試試操作手感及功能。
順便看看機背底片窗的海綿,有無漏光



















GR系列的上片方式,是上片後直接捲到最後一張,倒數著拍。
我蠻喜歡這樣的上片方式,輕鬆上片也可防止誤開底片室,毀了底片。
尤其是我的正片都是分裝片,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可拍張數。

收到這捲的掃圖,可以確認了一件事。
上回的T2掃圖,真的是店家的掃瞄器色彩設定問題。
這捲也是色彩跑掉了,不是REALA 100過期的原因。
反正只是亂拍,測試相機的手感和功能,價格也比較便宜些。
想想也就算了,重要的再送金XX沖掃。

這台的手感及攜帶性,比CONTAX T2好多了。
這樣一來,可能會讓我的135底片使用量增加一點。
冰箱裡的135底片,已經好久沒動了,尤其是正片。
有機會的話,真想再標一台RICOH GR1S回來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