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anasonic FX7 )

前次渡海而來的DOPPELGANGER小摺,在一次測試的練車中.
讓我感覺到騎乘的不適,五通離地過高.
導致腳力無法全力伸展,踩踏的效率不彰.
以及摺疊後的體積問題,隔天便火速的上網拍賣掉.

最後還是回頭尋找Dahon的車子.
平心而論,Dahon的摺疊車,摺疊技術還是有它的優勢.
K牌我還是對它的車架的安全性及穩定性,還是存疑.
哪天摔車,還是怨不得人,所以管它熱不熱賣.
自己的安全還是重要些.

所以在拍賣網路上尋找台中車店,訂了Dahon Vitesse D7
白色或芒果黃的車款顏色都可以,上個月底訂貨,這二天就到了.
在等車的這段期間,也開始規劃採購升級的零組件.
這批貨沒有小白馬,只有小黃馬.
在一片缺車的聲浪中,不能想太多,不然就沒了.
就決定了買入車款為芒果黃的顏色.

剛牽回來的模樣.



這個模樣維持不到二個小時,就被我給換了.

第一步DIY升級變速系統.

換掉原廠鋁合的煞把及V來,及會咬輪框的煞車墊.
換上標回來的鈦色AVID 7的煞把及V夾.
煞把上的紅色旋鈕,具有煞車鬆緊間隙的調整.
夾具上直接就附了風評不錯的KOOL STOP晴雨二用煞車墊.
( 左方為原廠組件,右方為欲更換組件 )





接著換掉會滑腳的原廠摺疊踏板.
換上從有名的台中鐵皮屋找出來的Wellgo鋁合金摺疊踏板.



原廠座墊過於沈重,所以順便也在鐵皮屋買了國產VELO D2超輕鉻鈦弓座墊.



到此完成了第一階段的VD7的煞車系統更換.
座管順便€裝上一個造型和飛鷹後燈相同,亮度不相上下的便宜後燈.
一個才50元,難怪這個後燈相當的不好找.
不過還是讓我買了二個回來.

裝上買車時同時購入的原廠銀色貨物架.
貨架的應用對我來說,還真需要.
可以放攜車袋或Topeak的大型車袋





完成了第一階的改造,接下來就是小朋友會大量出走的變速系統改造.
目前最好的方式是登山車變速升級為Shimano XT.
退換下來的Deore零組件,就換裝到VD7的身上.
這樣子一來,花一次的費用,可以同時讓二台車子的變速升級,一次就搞定了.
這是最好的計劃,費用也最省.

要開始要準備小朋友,慢慢的搜集零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