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NIKON D300 / AF-S 16-85mm F3.5-5.6G )

起個大早,來到小瑞士看台欣賞風景.
不過,我似乎忘了,六十石山是住於峽谷間.
是看不到日出的,而且太陽是由看台背後昇起的.
遠方的雲海,看來也還不錯.





回到民宿用過早餐,順便參觀一下民宿的金針花園.





在水池邊,同時也看到了,吵了一整個晚上,讓我不好睡覺的蛙鳴兇手~貢德氏赤蛙.





收拾好行囊,繼續往北而行.
預計今日到達花蓮.

北上路線會再經過王里鎮一次,有時間所以再順便看看.
這裡曾經是日治時期,璞石閣駐在所官員接待宿舍,現在變成了茶飲店.
外觀上仍保有日治時期的風貌.



光復糖廠,位於台九線旁,目標蠻明顯的.
不過當天遊覽車不少,遊客太多,所以沒想要停留太久.
逛了一下下,就繼續趕路了.







途中路過北迴歸線地標,不免的來一張照片.



看到著名餐廳的滿妹豬腳,代表已經來到鳳林鎮.
離花蓮已經不遠了.



鳳林鎮為客家小鎮,菸樓為日治時期菸業的產物.
依據地圖,我只看看距離我比較近的菸樓~徐家興菸樓.



看完景點,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


不過,這時出了一點意外..............

我受傷了.....................


在鳳林鎮休息時,走路不小心踢到階梯因而跌倒.
右耳擦撞到柱子,造成右耳撕裂受傷.
瞬間流出不少寶貴的鮮血,一時之間血流不止.
趕緊回到機車旁,蹲下來用手緊壓偒口止血.

出血減緩後,確定傷口不會再滴血.
用隨身的礦泉水,清洗掉臉上還有手上的血污後.
決定直接進入花蓮就醫,中途景點全部放棄.
留得青山在,下回再來拍.

趕了40公里左右的路程,進入花蓮市區找外科醫院進行傷口處理.
縫了右耳的傷口,聽取醫生建議後,為避免右耳傷口感染造成惡化.
因此必須放棄繼續下來的行程,回台中定期就醫換藥.

這次的環島,就在意外受傷中,中止了這次的旅行.
愛車托運好後,接著趕上火車回台中.
火車經過蘇花公路後,開始下起雨來,直到桃園才停.
看來即便沒受偒,接下來的行程,也會因為下雨的關係.
變得不順利,氣象局的預報,準了一半地區.
不曉得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後記:
這次的環島之行,在意外的受傷中結束.
但是花東縱谷的風光,深留心中.
這次的中止,不是結束,而是下一次開始的動力.
預計重新規劃時間及路線,明年的春天再次旅行.
終究會完成我的夢想........

( 右耳已拆線,傷口復原情形良好,外觀還好沒有留下疤痕,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