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NIKON COOLPIX P6000 )

接觸單車活動之後,目前最遠的行程也只有50公里左右.
這次有機會參加車店邀騎100公里的活動~台中到南投集集之旅.
所以想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

清晨6點多來到焦合地點~德安百貨.



吃完早餐就準備出發了.
這次團員將近有20位,算是不小的團騎了.
中間只有在南投民間鄉中途休息一下,補充體力,就繼續前進.
由著名的€綠色隧道進入集集鎮.
因為路上沒有再做停留,所以就行進間單手持拍,順便考驗相機P6000的防手震功力.



接近11點,就到了終點站~集集.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這個地方,不過倒是第一次用這麼費力的方式.
上次還是自己騎機車來的.



約好集合的時間後,團員們各自活動.
難得輕鬆的騎著單車,逛逛這個小鎮.









上圖T恤的文字因為覺得有趣,就隨手拍下分別是:
X 我怕老婆
爽 老公怕我

回程臨時決定走139縣道,由中寮回南投接中興新村.
想不到這個沒有什麼困難度的路程.
引發了我腿力的極限.
讓我中途從輕微的小腿抽筋,到了中興新村開始大腿抽筋.
走中投公路時,嚴重抽筋到二腿無法彎曲,無法騎車.
只好電告領隊脫隊,由好心的團員,陪我慢慢的騎回家.

真的很感謝,這對夫婦陪騎,順便教我長程騎乘的要領.
讓我日後避免這種情況的再發生.

不過最後還是成了今日的破百行程.
今日里程數:



行車時間7小時:



行進軌跡圖:



後記:

今天的收獲不少,除了行程破百之外.
今天天氣很好,不會熱,所以也沒什麼流汗.
反而汗水全在抽筋的時候,流個不停.
體重在沒在什麼流汗的情況下,在一天之內少了二公斤.
同時二條腿抽筋的一發不可收拾,肌肉完全不受控制.
二條腿該有的肌肉全抽筋了...真慘.

在前往的中途,團員還在民間鄉出了小車禍,在等遊覽車通過時.
還發生了小擦撞,人還好沒事,受了點小傷.
不過車子可沒那麼幸運了.



一台4萬多的車子,後半部的零組件全毀了.
所以大型車輛轉彎角度大,顧及自身安全,還是不要靠車子的太近.
保持點安全的距離.

"平平安安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