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Canon EOS 3 + Tamron 28-75mm F2.8 + Agfa Ultra 100 )

去年的假日時常到新竹縣市遊玩,南寮,北埔,娥眉等地.
今年都還沒到新竹縣市走走.
這次剛好有機會和朋友到北埔的綠世界走走,順便把相機裡剩餘的Ultra底片拍掉.

不過到了綠世界,天氣還真是熱,汗流不停.
門票也還真是不便宜,"鳥"地方還真xx的貴.

此次出門只帶Tamron 28-75mm F2.8(A09)及Canon 17-40mm F4 L USM 二顆鏡頭出門.

老實說,Canon系統裡,還是A09這顆鏡頭我用的機會還是比較多.
成相銳利度剛剛好,而且沒有數位拍攝時會出現的黃疸情形.









在綠世界園區裡,真的很熱,熱到不想把相機拿出拍.
簡單的拍個幾張,代表我有來過.

中午要離開到北埔吃飯時,開始下起山區午後雷陣雨.
到北埔的古道餐廳用餐,開始雨越下越大.
下午的行程只好全部取消.
相機裡的底片,就全部拿來拍同行的友人.
順便測試拍人像的感覺.


( Canon 17-40mm F4 L USM )

這顆鏡頭買進來後,我還是第一次拿來出拍照.
視覺角度的應用,還不難應用.


( Tamron 28-75mm F2.8 )

28mm的廣角,相當的夠用.
縮圖時還裁掉了一些些.不然人物有點小.
掃出來的色調有點偏紅,縮圖時調了一下白平衡.
所以這捲並沒有出現預期的超飽合度.
可能是我沒加入對比設定.
而我也不太喜歡過飽合的色調表現.

或許這才是Ultra本來的色調,色調過濃是相館所造成的.

這次使用自家的掃瞄器來做負片掃瞄.
在掃這篇以上的負片時,才發現前一篇的掃瞄.
大部份的片基設定,都沒修改,變成用Kodak的設定來掃.
所以有些顏色不太準,這次掃瞄才用正確的Agfa設定來掃.

經由這次的試掃,差不多這台的掃瞄設定都搞懂了.
接下來就是大量的消耗底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