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NIKON D300 / NIKON NIKKOR-N.C 24mm F2.8 )

其實在年初時,就有在考慮是否買進數位單眼設備.
但是一直拿不定主意,要進CANON or NIKON的系統.
最近因為授課的關係,需要一台數位單眼在課堂上使用.
同時手上商品拍攝的案子,也需要數位單眼來幫忙.
在這節骨眼上剛好CANON系統又全部出清換現,所以省去了系統上選擇的問題.

為了讓防潮箱裡的NIKON老鏡,能夠繼續的活躍.
這次清掉CANON系統,留下來的預算有限,只能挑三位數型號的NIKON D300.
國內拍賣場裡的NIKON二手價格,都有點偏高的,可能和台灣本地新品售價比國外偏高有關.
所以只好再從日本拍賣市場裡,找台品相不錯的NIKON D300.

在有限的預算內,還好標到一台不錯的NIKON D300.





這位日本賣家的拍賣品裡,同時還包含了三本D300有關的MBOOK.
也因為這三本書的重量,讓整個包裝重量達到4.5Kg.
光是國際運費及當本運費,就快吃掉我二張小朋友.
要不是其中有絕版書以及台灣也買不到關係.
不然,我就會放棄此標,另尋標的.
也因為如此,這個拍賣品,才能以低價得標.
看來日本的買家們,對於重量上運費的問題,也是相當的頭疼.



商品裡的保固書有比較特別,裡面有NIKON針對日本國內的所做的5年保固書.
距離保固期限尚有二年多,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夠用了.
雖然只限日本國內保固有效,台灣無福消受.
不過還好,可以寄回當地維修.
不像日本CANON,不接受海外送修物品.
還把鏡頭退回給我,還要讓我的利用關係再送修,才得以讓鏡頭修復繼續服役.



利用探路水載下試拍D300.
成相和上回購入的CANON 40D相比,真的好很多.

試拍:
NIKON NIKKOR-N.C 24mm F2.8









不過手上最廣的24mm鏡頭,接上D300之後.
也變成了36mm,視角縮小了不少.
但是對我來說,使用數位單眼拍照,不過是圖個方便而已.
拍照主力還是在底片系統上,畢竟全幅還是最習慣的視角.

但是為了彌補數位系統的廣角視角的不足,以及需要搭配底片系統使用.
還是補進了一顆SIGMA 17-70mm/2.8-4 DC OS Macro HSM來備用.
這顆的畫質,真的和我印象中的SIGMA有相當大的誤差.
不管是畫質或立體感,都有相當顯著的進步.
這次真的沒有挑錯.
有空再來分享,這顆鏡頭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