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NIKON COOLPIX P6000 )

日前在逛書局時,在新書區看到一本不錯的攝影書.
書上的標題吸引了我的目光~愛上老相機.
隨手翻了幾頁,就帶到櫃台結帳,成為我的架上的書籍.

在國內,攝影書籍及雜誌不在少數,不過和日本相比.
仍有一大段的距離.
我也會不時上網買些日文書籍.
因為國內沒有專業攝影玩家,能夠寫出這類的書籍.


(逆光中拍攝的拍攝方式)
(長時間曝光的拍攝方式)
(鈴木一雄的點測光拍攝方式)
(銀鹽相機的攝影期刋)

國內的攝影環境把攝影視為一個專業,而不是像日本,把攝影視為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是一種樂趣.
相機只不過是可以記錄生活中點滴,日常生活週遭發生的事情及眼見所得,非常好用的工具.

在台灣,數位拍攝當道,銀鹽日漸式微,放眼望去的書籍,都是和數位單眼相機相關.
把攝影搞的很專業,想要得到好照片,非買數位單眼相機不可.
一般民眾可能不太會去購買,可能翻翻而已.
如同單車網友所改編希特勒說的,以為穿了專業的車衣及車褲,騎上彎把公路車,就是專業騎士?



在台灣很難看到分享傳統相機的書籍.
所以我很少購買國人所寫的數位攝影書籍.
因此我所買的書籍,幾乎都是由國人翻譯自國外攝影家的攝影書籍.
在書中,不討論測光,不討論器材好壞,不討論軟體修圖,只討論構圖視角的拍攝,及拍出來給人看的感覺.



這次在書架上,好不容易看到有玩家分享傳統相機的書籍.
當然要把它帶回家,好好的閱讀.

這本書籍主要是介紹非SLR相機,如:輕便相機,RF相機,半格機,TLR,LOMO LC-A等等.
對於介紹書中的相機功能及來歷,淺顯易懂.
也能讓有意接觸傳統相機的玩家,多了幾分的認識及相關資料.
減少上網摸索資料時間.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看到出版有關傳統相機的書籍.
這本會是個開始,但不會是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